头部

创新发展

创新驱动

铁路装备公司坚持科技创造绿色能源的理念,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培育一流的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全国一流车辆检修中心,施修出符合铁路行业质量标准的一流货车,用一流的科技手段保障神华重载运输安全,逐步引领行业科技进步,为实现公司的发展战略提供动力支撑。

(一)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打造全国一流检修基地,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心,以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应用技术的系统集成创新为重点,在创新型企业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在全国车辆科技发展中发挥带动作用。

(二)基本原则。“五坚持、五提升”的原则。即坚持体制机制创新,提升科技创新的活力;坚持创新主体地位,提升科技创新的动力;坚持自主研发与产学研结合并举,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坚持企业关键技术与行业共性技术一体化开发,提升科技创新引领力;坚持科研开发与成果产业化同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三)战略目标。通过实施科技领先战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支撑公司科学发展、助推一流企业建设、引领行业科技进步、提升公司科技实力、领先铁路车辆”的科技发展战略目标。

(四)“十二五”目标。到“十二五”末,科技投入稳步增长,创新体制机制得到完善,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取得一批同行业领先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

(五)“十三五”目标。努力使公司科技创新体系更加健全、创新机制更加完善、创新文化更具特色;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同行业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重大专有技术和首创技术,成为全国车辆行业的技术领先者,成为全国铁路货车科技领军企业。

列表右侧

热点信息

了解更多

最近访问的页面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