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创新发展

安全环保

近日,铁路装备公司包头分公司新购置的离子喷漆机,经过设备操作培训、危险源辨识等前期工作,已正式投入使用,并在降本增效上取得明显成效。

新购置的离子喷漆机与原轮对喷漆设备相比,具有安全性能高、喷漆效率高、漆料消耗少等优点。该设备在喷漆作业时,喷涂速度由每条轮对喷打2分30秒缩减至 1分20秒。同时,设备使用的新型喷嘴能大幅度的节省涂料,日均使用涂料不到原来的2成。该设备投入使用后,按照日均检修22辆货车,喷涂88条轮对计算,材料费每日将减少1300余元,每年将减少材料费33万余元。可在保证轮对检修质量的基础上,既可提高生产效率,又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

 

响应国家和集团公司环保和节能的有关要求,铁路装备公司采取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科技创新为依托,积极倡导节能环保理念,加大节能环保监测监察的力度,积极宣传节能环保理念,进一步推进节能环保工作的有序推进。

指导思想:坚持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强度、显着减少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相结合;坚持强化责任、健全法制、完善政策、加强监管,建立健全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建立健全节能环保制度,建立完善的环境保护管理办法、节能减排管理办法、环境监测、节能环保监察和各部门节能环保测评制度。

——引进先进的节能环保设备,建成集噪声检测、气体检测和烟尘检测为一体的环境监测体系和空压机余热回收、蒸发式冷气机和除尘设备等为一体的高效节能环保型生产体系。

——推广定额管理制度。将逐步实行用电量定额管理,深入挖掘节能潜力,力争每年减少一定比例的能源消耗。

——大力倡导节能环保理念。加强节能环保的宣传、创新宣传载体,组织开展至少一次节能环保专题活动。

列表右侧

热点信息

了解更多

最近访问的页面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