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

企业文化

党建工作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立即响应,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会议精神、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安排各级党组织传达学习全会公报全文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文字实录,要求各级党组织迅速以多种方式组织传达。

各分公司党委、各党支部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党员职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等媒体积极学习会议公报内容,并组织党员职工以集中学习、网络视频观看等方式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实况,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的介绍和解读,在公司上下营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广大党员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努力奋斗,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力量。

部分党员及职工代表学习心得节选

集团优秀共产党员、集团挂牌“奋进十四五”党员先锋队员、神维分公司准格尔段换轨作业车间工长乌振坤:党的百年历程是不断寻路、探路、开路的过程,我们的工作也是一样,虽然会遭遇很多困难,但我始终坚信在精神上站住了、站稳了,就一定能排除万难完成好。我们将以被集团挂牌“奋进十四五”党员先锋队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短轨插入焊轨目标而全力以赴。

集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沧州分公司第五党支部书记王鹏: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作为铁路装备公司一名青年党支部书记,我将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亲眼见证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货车检修由“计划修”向“状态修”正式过渡,填补了国内铁路货车检修行业的技术空白,实现了由“周期检修”向“精准施修”模式转变。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示国家能源青年的风采。

集团优秀共青团员、内蒙古分公司党群工作部高涓:历史的画卷总是在前后相继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装备青年已经准备好了!请党放心,我们会在党的百年接续奋斗中,做到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做强做优做大国家能源集团贡献青春力量!

肃宁分公司党委书记张瑞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认真抓紧抓好,抓住重点、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公司安全标兵、包头分公司段修车间职工王磊表示:我会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中,充分认识新形势的重要性,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始终保持清醒认识,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继续在本职岗位上把好安全关、做好分内事。

公司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铁路装备榆林分公司段修车间团支部委员李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身为一名90后共青团员,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我将立足岗位,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在检修业务上始终秉持精检细修,毫厘必究,不放过任何轮轴隐患和故障,为能源保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陕西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刘明:党支部是党组织号召的最终着力点,我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肩负着承上启下、贯彻落实的重任,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内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将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去引导职工群众、去帮助职工群众,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时刻激励自己,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企业的发展、国家的强盛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神维分公司包头段经营管理科科长陈巍: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使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作为经营管理科科长,要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学习国家、集团、公司及分公司的相关财务制度和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积极探索更加适合包头段发展的工作措施,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为包头段的生产经营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创新形式,以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助力能源保供任务等重要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列表右侧

热点信息

了解更多

最近访问的页面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