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闻动态

国内首台套大型养路机械实训系统落地国家能源集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科技发展部在包头(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召开轨道维护科技创新项目“DCL-32捣固车实训系统研制”(项目编号:GJNY-19-131)验收评审,标志着国内首台套大型养路机械实训系统在国家能源集团成功落地。

DCL-32捣固车实训系统模拟样机及配套设备

该实训系统的研制以DCL-32连续走行捣固车为仿真对象,前司机室舱体外部结构形状为1:1仿真,以DCL-32捣固车标准作业流程为教学任务核心,搭建真实司机室仿真环境,并建立精细的捣固车电、气、路仿真模型。实训系统包括DCL-32捣固车整备作业、调车连挂、作业准备、作业操作、作业结束、返回驻地全流程实训操作,可通过操作各板件模拟控制捣固车作业过程中的测量装置、捣固装置、起拨道装置、夯拍装置等,实现了100%基本驾驶标准作业培训条目覆盖,95%故障处理标准作业培训条目覆盖,有59种故障表象的模拟,还涵盖了非正常行车处理作业标准培训。随着捣固车实训系统进入成果应用阶段,基层职工技能培训的渠道将被进一步拓宽,以创新型、数字型、智能型的培养方式,提高培养大型养路机械技能操作人员的效率。

列表右侧

热点信息

了解更多

最近访问的页面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