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闻动态

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重载铁路智能运维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经济参考网
发布时间:2023-03-06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重载铁路智能运维技术铁路行业工程研究中心揭牌暨重载铁路运维数据产业链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高度重视运输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一体化运营优势,加快建设智慧运输体系,深耕铁路车辆“状态修”、重载铁路智能装备研制、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引领智慧重载铁路高质量发展。工程研究中心的揭牌是经国家铁路局认定,以公司为技术创新主体,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为共建单位,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基地。该中心利用集团产运销一体化运营优势,联合共建单位围绕重载铁路智能运维重点任务展开技术挖潜,服务一体化运行及智慧运输建设,助力集团公司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方案与力量。

根据合作协议,重载铁路运维数据产业链由集团及公司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共建,充分发挥集团运输产业在重载铁路运维和装备技术方面的优势,强化产业联动协同,打造国内铁路行业数据生态协作新模式。

重载铁路智能运维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和运维数据产业链的建设是集团运输产业落实建设数字中国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力推进铁路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和数字化建设的全新起点,助力铁路行业智能运输实现一流科技创新。此外,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持续发挥研究中心在技术创新、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重载铁路智能运维技术提升提供强劲支撑,积极构建重载铁路研究数据共享格局,全面打造铁路运输领域数字产业标杆,着力把重载铁路智能运维工程研究中心打造成为智慧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原创技术策源地,引领行业发展的先锋队和排头兵。

列表右侧

热点信息

了解更多

最近访问的页面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