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闻动态

今年铁路投资重返8000亿

来源:铁路货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09

由于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扫除市场悲观预期,8月7日A股大涨,高铁板块涨势不俗,晋亿实业、晋西车轴、时代新材、中国铁建、中国交建涨停,中铁工业、中国中车涨逾8%。此外,水泥、钢铁等板块指数涨势不俗。

据《中国经营报》8月7日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简称:“中铁总”)人士当天确认,在铁路机车车辆投资增长和基建潮加速推进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远超中铁总年初7320亿元的投资安排。此前根据年初的安排,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为7320亿元,是四年以来首次低于8000亿元。

而近两个月来,铁路投资金额猛增近1800亿元,反弹势头强劲。另外,业内人士指出,考虑到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先后对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提出要求,以及铁路投资的滞后效应,下半年铁路建设投资有望再创新高。

中泰证券分析师王华君指出,轨道交通作为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的重要手段,同时是基建投资的重要方向之一,有望加快建设,增加对车辆等装备需求。据报道,为配合三年货运增量行动,中铁总计划未来三年新购置货车21.6万辆、机车3756台。估算中铁总货车、机车采购计划对应每年约170亿元采购增量。此外,动车招标持续回升,动力集中式新产品需求量巨大。

王华君认为轨道交通投资有望加速,加大对车辆、设备需求。力推全球轨交车辆龙头中国中车,中铁旗下装备平台中铁工业,看好华铁股份、鼎汉技术、康尼机电。蜀道难,四川作为川藏铁路的另一头,政府重视轨道交通建设,看好新筑股份,有望成长为地方轨交装备平台。

平安证券分析师朱栋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基建补短板,铁路投资是基建的排头兵,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重返8000亿元,将一扫市场悲观预期。下半年铁路投资加速,设备采购有望超预期。推荐全球领先的整车龙头中国中车、轨交零部件细分龙头华铁股份,建议关注中铁工业、鼎汉技术。

列表右侧

热点信息

了解更多

最近访问的页面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