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闻动态

铁路装备列车技术检查年累突破70万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截至4月7日,铁路装备列车技术检查年累计突破70万辆,完成125364列709144辆,为集团一体化运输、能源保供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职工正在进行闸瓦更换

今年以来,铁路装备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始终牢记“服务集团运输大局”宗旨,坚持以实现安全运输生产、保证运输畅通为目标,多举措提升运用管理水平,不断优化生产组织,全力保障集团运输安全、畅通。公司强化非正常情况下的生产组织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工作责任体系,坚决做到应急管理早准备、早部署、早预防。加大值班干部现场抽查力度,对降雪天气存在的安全隐患及作业要点进行重点盯控,提醒职工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保障现场作业职工人身安全。部署现场检车员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规定,重点检查季节性车辆惯性故障及大部件状态,杜绝漏检漏修情况发生,确保作业标准落实到位、车辆故障检查处理到位,保证列车质量,提高运输效率。

此外,为避免恶劣天气对管内运输设备正常运行造成影响,公司组织各设备维修工队提前着手,对恶劣天气下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的各类因素进行查摆,充分考虑探测站地理环境因素,对防护条件不佳的探测站增加防护人员,保证作业过程中的职工人身安全及列车运行安全,为集团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能源保供工作的完成提供有力支持。

列表右侧

热点信息

了解更多

最近访问的页面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