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闻动态

铁路装备强担当履使命做实能源保供

来源:铁路装备
发布时间:2021-11-05

为切实发挥能源供应“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10月份,铁路装备公司结合当前实际生产情况,提前谋划、提前安排、提前部署,确保各项生产运营工作顺利开展,实现车辆全周时4.37天,环比减少0.4天,同比增加0.36天。其中C80周时为3.6天,环比减少0.38天,同比减少0.08天;小敞车周时为5.41天,环比减少0.37天,同比增加0.44天。

按照集团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指示,铁路装备公司于第一时间召开能源保供会议,成立公司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并对保供期间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公司上下思想统一,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保供运力保障工作,以高标准的机车车辆检修水准和高质量的轨道维护作业保障,确保煤炭资源都能装得上、运得出,为煤炭保供提供强有力地移动装备支撑。

在保证铁路货车运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公司结合生产组织实际,深度优化列检作业方式,在保证列车检修质量的基础上,全面优化点新朔铁路部分站点列检作业方式,将列车单次周转停时压缩1小时以上,充分释放新朔铁路相关装车站点线路周转能力,为集团保供运输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按照“强化中间整修,严把两头监管”的工作思路,投入专项整治费用,补充专业整治力量,公司扎实开展破损车整治工作。针对不同故障部位和故障类型,制定整治工艺标准及工作方案;同步召开专题会议,与各相关铁路公司签订爱车协议,24小时对卸车作业进行全程盯控,并与卸车单位进行车体技术状态交接,严格卡控故障源头,做好故障动态清零。

自备车承担着京津冀地区16个电厂的直达煤保供任务。公司合理均衡分界口组织,大力组织协调国铁集团货运部和北京局调度所,加强调度协同和日计划对接,增加了华北地区北塘西、廊坊北、邯郸、河沙镇四个自备车过口直达循环到站及月均50万吨直达煤运力保障,确保了京津冀保供电厂机组运行稳定。加强管外盯控,确保自备车直达国铁运输畅通。通过调度命令下达,确保到过期和报废车扣车兑现,防止出现报废车国铁运行报警造成一体化交重计划落空,确保保供工作顺利开展。

列表右侧

热点信息

了解更多

最近访问的页面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