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闻动态

铁路装备公司建设先进智慧检修工厂项目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9月10日,铁路装备公司承担的集团公司“铁路货车智慧检修工厂方案研究”项目正式启动,旨在建设行业最先进的铁路货车智慧检修生态工厂。

“铁路货车智慧检修工厂方案研究”采用当前国内外先进前沿技术,以“先进性、兼容性、标准化、可靠性、可扩展性”为原则,开展铁路货车智慧检修工厂方案研究。从智能检修流水线工艺与装备、生产过程仿真与优化、总体工艺方案、一体化安全防护系统、基于MES的生产指挥系统、基础设施适应性建设和费用评估等六方面进行总体设计,打造铁路货车检修的智能化、无轨化、无人化、柔性化、精益化等“五化合一”的智慧工厂。

通过开展铁路货车智慧检修工厂方案研究,项目制定了整套智慧工厂的建设实施方案,能够为今后构建出一个节能高效、绿色环保、安全舒适的智慧化人性化检修基地提供理论前提。根据该方案改造完成的全自动化智能维修生产线,将成为行业最先进的铁路货车智慧检修生态工厂,对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设备利用率,实现决策自动化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列表右侧

热点信息

了解更多

最近访问的页面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