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闻动态

铁路装备提高车辆使用寿命单次增运超3万吨

来源:包头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0日,铁路装备530辆C64K自备车经鉴定获延期使用,单次可增加运量3.2万多吨,为集团公司铁路运输提供坚强运力保障。

      

图为熔接工正在进行车体焊接加固工作

C64K自备车保有量超一万辆,可以装载矿石、化工原料、木材、机械设备、集装箱等多种物资,能够同时满足人工卸车和翻车机卸车,满足高速、重载铁路运行需求,具有其它运煤专用敞车不可替代的巨大优势,是集团公司煤炭运输、非煤运输的中坚力量。

本次工作中,公司累计鉴定、整备C64K自备车632辆,其中报废102辆,对达到延期使用标准的自备车均进行了详细的车辆检查、配件更换及车体加固等工作,满足合格车辆上线标准,保障了车辆技术状态,提高了车辆使用寿命,节约自备车采购成本,发挥了车辆使用价值。

图为车辆钳工正在进行配件安装工作

延期使用的自备车按照每列66辆,重新编组为8列车,二次上线运行。530辆C64K自备车单次可增加装载货物运输量3.2万多吨,相当于新增4列万吨列车,为做强非煤运输工作提供运力支撑,为集团公司铁路运输持续发展做足保障。

列表右侧

热点信息

了解更多

最近访问的页面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