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闻动态

铁路货车公司“SS4B电力机车关键部件状态监测与状态修技术研究”实施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铁路货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9

近日,铁路货车公司承担的集团公司科技创新项目“SS4B电力机车关键部件状态监测与状态修技术研究”在西南交通大学召开实施方案评审会。会议邀请了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铁二院工程集团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朔黄铁路发展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

会上该项目负责人对该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以转向架、受电弓、牵引电机、主变压器及制动风源系统五大关键部件为研究对象,从其失效模式、状态检测监测技术、可靠性模型研究、维修优化决策、模型验证5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现有技术研究手段及具体实施方案。评审组专家听取了汇报,并针对项目研究关键难点进行了质询。经认真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实施方案内容详实,技术路线先进、可靠,一致同意该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SS4B电力机车关键部件状态监测与状态修技术研究”项目针对SS4B型电力机车关键部件大修数据进行研究分析,结合机车运用状态及在线监测设备,对机车状态检修修程修制进行研究,制定合理的机车关键部件状态检修方案,从而实现机车检修资源的充分利用,同时保障集团铁路的高效运输,为集团内部机车状态检修的全面推广实施奠定技术基础。

列表右侧

热点信息

了解更多

最近访问的页面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