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闻动态

铁路装备大物流运输总包收入年累突破2亿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截至8月17日,铁路装备大物流运输年累计完成368列,共计124.14万吨,大物流运输总包收入突破2亿元,达2.01亿元,经济效益明显,运输保供能力不断提升,为大物流战略发展做出保障支持。

    今年以来,铁路装备全方位提升运输总包管理能力,强化履约,进一步发挥好市场需求的运输延伸功能,找准市场定位,确定以市场为导向,以正向化工品保量,反向大宗矿石运输增量为突破。公司开发多品类多品种的非煤货物运输,涵盖大宗货物、零散货物、多式联运、集装箱的双向运输格局,开通海铁联运非煤品集装箱列车,构建长距离钟摆式运输模式;主动与各家客户签订运输合同,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运用价格杠杆,在物流总包基准价的基础上,上下浮动一定比例,协调各承运单位结合市场实际分别出台运价优惠政策,形成运价联动政策机制,打破制约瓶颈,破解运价难题,进一步稳定了既有客户,吸引新客户,保证大物流运量稳步增长;加强组织,捋顺流程, 明确措施、落实责任、提高执行力,优化运输方案,强化铁路调度间的沟通,确保非煤品列车在分接口交接顺畅,调度指挥中心建立各类大物流统计台账,对各类非煤品当月发运量进行详细统计,打造信息平台,将货主、装卸、运行等作业相关管理人员纳入统一信息平台上,实时掌控非煤品货物的作业进度,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保证大物流运输任务顺利完成。

此外,公司严格按照整体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智慧物流、绿色物流建设,努力布局智慧物流多式联运产业板块,完善多式联运设施、装备、信息化以及运营组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列表右侧

热点信息

了解更多

最近访问的页面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