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闻动态

铁路装备大物流钟摆式运输量年累达110万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6


截至7月7日,铁路装备大物流钟摆式运输运量年累达110万吨,创造效益近3500万元,创历史同期新高,运输保供能力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铁路装备在保障煤炭供应的前提下多维度、多举措,扩大正反向“钟摆式”运输规模。大宗非煤运输平均运距达1100公里,途径集团所属所有铁路干线,非煤运输具有周转量大、货源稳定、对正向煤炭运输干扰少的特点,积极推动煤炭与非煤运输实现高效联动,充分释放集团运力资源潜力。公司从货源入手,大力开发蒙西、宁夏地区反向矿石类货源,引导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促进集团港口、铁路、装备资源高效利用;从装备入手,先后通过成品采购、深度定制和联合研发的形式,引进驮背车、平板车、敞顶集装箱等先进铁路装备,将集团铁路的运输品类从煤炭拓展到矿石、化工品、建材等十大品类,从根本上增强对适配“钟摆式”运输货物的吸纳能力,同时,积极优化大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基本实现了承担全流程大物流“经营人”的角色;从组织入手,拓展现有货场功能,打通铁路运输、货场运营与短途倒短的流程,成功实现了“散改集”和“混装发运”,具备了覆盖整列、混编(含冷藏)、集装箱三大货运组织形式的能力,确保“钟摆式”机制灵活,效率一流,为进一步促进“地企”非煤产品运输合作,奠定了基础条件,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列表右侧

热点信息

了解更多

最近访问的页面

底部